我的家乡天津作文800字

包宜文   2020-10-10   105

我的家乡是东临渤海,北依燕山,西靠北京的天津。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中国第三大城市,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近代北方最早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之一。她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美食多样、历史悠久,是个美丽的城市!

天津的郊区风景十分美丽。蓟县是天津的后花园,是一个美丽的半山区,九龙山:那里繁花似锦,风景如画,一阵微风吹来,山间的花儿就在林间飞舞,像一只只白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淡淡的花香使人陶醉。盘山:连绵起伏的山峦像横卧榻中的绿衣仙子,飘游山顶的雾霭,是她翻飞的绸带。黄崖关:龙盘虎踞,曲折回环,雄伟的长城好似一条巨龙横卧的山峰之间。梨木台:峰林峡谷雄、险;森林景观秀、幽;潭、瀑溪水长流;藤萝攀援缠绕,形成奇丽景象。

天津的气候也舒适无比。天津地处北温带位于中纬度亚欧大陆东岸,主要受季风环流的支配,是东亚季风盛行的地区,属温带季风性气。春天冰雪融化微风拂面;夏天虽骄阳似火但暖风袭袭;秋天天高气爽让人感觉十分清爽;冬天大雪纷飞万物就像披上了雪白的棉衣。一年四季,天津的气候都十分宜人。

天津的美食数不胜数,除了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这三样外,还有张记果仁、曹记驴肉、石头门坎素包子、芝兰糕干以及贴饽饽熬小鱼等特色小吃。狗不理:名字由来是因店主乳名狗子脾气倔强不理人。其特点是选料精良、皮薄馅大、口味醇香、鲜嫩适口、肥而不腻。耳朵眼炸糕:创始人"炸糕刘"刘万春的炸糕店选址北门外窄小的耳朵眼胡同出口处,被众食客戏称为耳朵眼炸糕,旺销不衰。其特点是黄、软、筋、香。十八街麻花:它始创于20世纪30年代。以"桂发祥"和"十八街"为商标的天津大麻花,因它的发祥地就在如今天津河西区东楼十八街一带,所以俗称"十八街大麻花"。其特点是酥脆香甜,味美适口,经久不绵。这么多的美食让人口水直流。

天津是个历史悠久的城市,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了。它最早的时候是海,地下至今仍可以找到鲸、海豚等海生动物遗骸和种类繁多的贝壳,但因时代变迁海底上升,海水下降,就变成了现在的陆地。在变为陆地之后,周围也是海,可以说是一个小岛。在隋朝的时候开启了水运的方式,我们天津就成了运货和船只停歇的地点,在明永乐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1404年12月23日)正式筑城。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天津作为直辖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进一步巩固了中国重要的综合性工业基地和商贸中心的地位。

九河蜿蜒,源远流长,一帆故事几辈人在讲。芦花铺雪鸥鸟歌唱,渤海湾拥抱我的家乡。这就是天津,东临渤海,北依燕山,西靠北京的天津。我爱你天津!我爱你家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家乡天津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家乡天津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