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里流浪读后感800字

方道荣   2020-09-21   51

心向阳光,不再流浪——《在城市里流浪》读后感

每个城市里都有流浪汉,他们衣衫褴褛、头发凌乱,身上的味道令人闻之欲呕。许多人看到他们总是皱着眉头、目露鄙视、手掩口鼻、匆匆而过。大家只知道讨厌他们,却没有人关心他们为何而流浪。

《在城市里流浪》这本书描写了流浪儿童的悲惨命运。大米和树棍是来自农村的孩子,他们来到城市里想闯出一片天地,最后却沦为城市里的流浪汉。面对世人的唾弃和辱骂,大米和树棍依然不忘初心,还会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的精神令我深受感动!

看着大米和树棍,我十分感慨。在我的小区里,也有一名流浪汉,他身体残疾,找不到适合的工作,总是一个人形单影只地在周围晃荡,靠捡垃圾为生,受尽了居民的白眼。

一天晚饭后,我在小区里散步。小区里的孩子们在玩滑滑梯,他们无忧无虑的模样吸引了我,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眼睛一瞥,看到那个流浪汉坐在对面的石凳上,正满脸慈爱地看着玩闹的小孩,他的眼神是那样柔和,我的心被触动了。也许,他也渴望拥有一个和谐完整的家庭吧!事情就发生在一瞬间,一个小女孩颤颤巍巍地在滑梯上爬行,不小心失足滚了下来!啊!我张大嘴巴来不及惊呼!说时迟那时快,原本坐在石凳上的流浪汉快速扑了过去垫在小女孩身下,双手紧紧地搂住她!小女孩惊魂未定,开始放声大哭。我回过神来跑过去,只见流浪汉笨拙地轻轻拍打小女孩的背,一直重复说:“没事了没事了,不哭不哭……”我确认小女孩无大碍,长舒一口气,正想说些什么,一位妇女跑了过来,一把抢过小女孩,紧张地说:“宝贝,怎么啦?”一回头却目露凶光,恶狠狠地指着流浪汉说:“滚一边去,不准碰我家孩子!”小女孩止住了哭声,面对突然发火的母亲,有些不知所措,结结巴巴地说:“妈妈,叔叔刚才……”话还没说完,那位妇女又高声斥责道:“我家孩子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我跟你没完!”我心中顿时涌起不平之气,流浪汉真是太可怜了,明明是他救了小孩子,孩子的家长却在没有了解事情经过的情况下,无端指责流浪汉。我看着流浪汉,希望他能为自己辩解一下,可他却只是低头沉默着,然后缓缓移动自己愈发不灵便的腿脚……看着这一幕,我又气又怒,就因为流浪汉衣着破旧,所以也认为他的心是黑的吗?这种以貌取人的方式还要伤害多少人?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这句话老祖宗早就说过了,可是我们还是改不了这个坏习惯。

我心中有了一个决定,我大踏步走上前,对着这位流浪汉真诚地说:“谢谢您,叔叔,我都看见了,如果不是您奋不顾身地扑过去抱住小女孩,她就危险了!”我故意说得很大声,周围的人都听见了,孩子的母亲回头一看,愣住了。顿时,她脸红到了脖子根,眼神复杂地瞥向流浪汉。流浪汉只是摆摆手,一瘸一拐地离开了……

《在城市里流浪》里的大米和树棍遇到了老马,老马教会他们自食其力,带着大米和树棍走上了正道。我多希望我们生活的城市里的流浪汉也能像大米和树棍一样,找到一份好工作,有一个好归宿啊!我想,这需要整个社会的爱心和努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在城市里流浪读后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在城市里流浪读后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