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知世界

葛先柏   2020-10-09   28

未知世界往往引起人的好奇,不过要付诸实践,也会使人付出惨重的代价。勇者无畏,为了自己的梦想,即使付出生命,也在所不辞。

从前,有一群蚯蚓,待在泥土中安分守己,生活了一辈又一辈。

一只名叫毛毛的蚯蚓,很憧憬外面的世界。有一天,他问蚯蚓的首领“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首领说“据说外面很亮,也很精彩,可是也残酷,一旦出去,随时可能丧命!”可是毛毛只在意前面的话,后面的话并没有动摇毛毛的决心。趁大家不注意,毛毛独自离开了。

毛毛不分日夜地挖隧道,突然碰到了一个东西。那个东西吓得躺在地上装死,毛毛仔细一看,原来是同类。一沟通,原来,他叫豆豆,也是要到外面去闯荡的。毛毛和豆豆志趣相同,成了好朋友。他俩高兴得蹦蹦跳跳的,一齐挖起隧道来。

开始,他们挖的隧道弯弯曲曲的,后来技术越来越好,挖出了不同形状的隧道,直通地上。

突然,毛毛和豆豆遇上了障碍——一块大石头,可是他们已经没有力气了。毛毛四处闻闻,找到了一块松土,毛毛和豆豆一齐吃了起来。吃饱了,他们围着大石头挖了一圈,用力一顶,石头应声落了下去,毛毛和豆豆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高兴得笑出了声。

下一步该往哪边走呢?毛毛要往南边走,豆豆要往北边走。于是他们产后了分歧,互相吐了吐舌头,又啐了对方一口唾沫,便各走各的路了。

毛毛经过艰辛的劳动,最先破土而出,他从土坡上滚落下来,来到了一只蜗牛旁边。他主动与蜗牛搭讪,愉快地聊天。

豆豆也破土而出了,他看到了美丽的大好景象,蓝天白云,潺潺的小河,茂密的大树,艳丽的花朵……

突然,从天空中飞来一只大鸟,伸长了尖尖的喙,瞪圆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豆豆。豆豆刚想打招呼,却被大鸟的神情吓得不知所措。豆豆使劲儿想往土里缩,却被大鸟啄住,扯得很长。豆豆疼得发出凄惨的救命声。

毛毛和蜗牛玩得正欢,听到同伴豆豆又尖又细的惨叫声,急忙一蹦一跳地赶过来,看着同伴被大鸟吃掉,却无法相助,眼睁睁地瞧见豆豆化成大鸟的粪便。

大鸟也发现了毛毛,狠劲儿和毛毛对抗,想把毛毛也吃了,盈亏毛毛比较机警,敏捷地躲进了隧道。于是大鸟佯装飞走,毛毛试探了几下,都不见大鸟的踪影,便出了洞。毛毛到大鸟的粪便那里痛哭了起来。这时,天空中突然闪过一道黑影,原来是大鸟又飞回来了。毛毛赶紧回到洞里,大鸟俯冲下来,尖嘴插进了洞口,险些碰到毛毛,可能用体力过猛,大鸟的嘴巴卡在里边拔不出来了。他费尽力气才拔出来,在毛毛的头顶上连踩带蹦,毛毛在里边就像发生了地震一般。这时,天空飞过一群昆虫,大鸟想了想,便舍弃了毛毛,飞向了昆虫。

烦躁的毛毛非常恐惧,把洞都给填了,又回到了原点。

他在洞里过了一天又一天,觉得生活过得太无聊了,心里又充满了新的欲望。他想,既然北方有危险,那我就向南方打洞。于是,毛毛打通了整个地球,好不容易到了世界的另一端。他看着明亮的世界,闻着花香,吹着清风,听着潺潺的流水声,好不惬意。

殊不知,危险也正在慢慢逼近,他刚走出洞口,来到花丛中,三只大鸟伫立在他面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探索未知世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探索未知世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