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喜鹊和岩石山绘本读后感

陈程明   2020-02-27   139

人人献出爱,世界更美好——《小喜鹊和岩石山》读后感

今天老师跟我们分享了一篇《小喜鹊和岩石山》的绘本,主要讲了一只小喜鹊阿利,在一次飞行中,又累又热,想找个地方歇歇脚,于是落在了岩石山上,岩石山跟小喜鹊诉说着自己的孤独:几百年自己一个人在这,没有一个朋友,他们相谈甚欢。就这样两个一大一小、一静一动的主人公:岩石山和小喜鹊成为了朋友。

小喜鹊坚守自己的承诺,每隔一段时间都来看岩石山,并给岩石山带来了礼物跟朋友,给岩石山分享自己的故事,就这样光秃秃的岩石山不再孤独,不再唉声叹气,渐渐变得树木茂盛,四季花开,虫叫鸟鸣。即便小喜鹊在第七个夏天遗憾的去世了,但他仍然嘱咐他的子孙后代在岩石山"安家"。

这个故事使我明白了:在生活中要做个像"小喜鹊"那样的人,处处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大家都知道,武汉虽然是今年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但我在电视上看到四面八方的医护人员、解放军叔叔等都来支援武汉,武汉缺什么东西,全国各地总会克服种种困难,把需要的物资送来。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在大家的关爱和努力下,一定会很快战胜这场病毒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喜鹊和岩石山绘本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喜鹊和岩石山绘本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