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小辣椒观察日记500字

黄祎恬   2020-09-12   94

3月31日 星期日 晴

今天,奶奶说想种几棵辣椒,我听到后主动要求帮忙,我拿来铲子和小水壶,奶奶拿来准备好的辣椒种子,我们一起来到阳台。我看了看辣椒种子,辣椒种子小小的、圆圆的、黄黄的,像一个很小的泄了气的黄皮球。

我们开始播种了,我先有铲子松了松花盆里的土,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辣椒种子撒在花盆里,浇了一些水,最后等待新生命的破土而出。

4月6日 星期六 晴

一天、二天、三天……,我每天都到阳台上去观察,今天,辣椒种子终于发芽了!刚发芽的辣椒种子就像一个牙签尖尖。虽然只长出了一点点儿,可对我来说,就像是第一次发现微生物一样惊喜,我真的恨不得把这个发现告诉全世界。

4月28日 星期日 阴

三个星期快过去了,我几乎每天都给小辣椒浇水,希望它快快长大。这不,我的愿望实现了,小辣椒从牙签尖尖变为了小豆芽。小辣椒的茎也慢慢变长、变粗,最后长出了绿油油的小叶子。小叶子翠绿的颜色明亮了我的双眼。我很开心,我真希望小辣椒开花结果的那一天快快来临。

7月3日 星期三 晴

两个月过去了,叶子越来越多,一片、两片、三片……。终于,小辣椒开花啦!普通的花都有五个花瓣,每朵花的花瓣都很匀称,这花活像一朵朵缩小的雪莲,可真漂亮!小辣椒变得又高又健壮。现在的小辣椒犹如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风吹着她的绿衣裳,少女就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8月4日 星期日 晴

最近的天气越来越热,我给小辣椒浇水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了。小辣椒的花越来越多,都紧紧地簇拥在一起。但是凋谢的花也越来越多,当我正在为此担忧的时候,小辣椒长出了果实!辣椒一开始是青色的,听说还会变成红色的,我还在期待中。这种辣椒叫朝天椒,一簇辣椒大约有10个辣椒,每个辣椒大约有5厘米。不一会儿,我立刻把成熟的辣椒给奶奶做菜,做好了,我立刻尝了一口,真辣!不过,在我心中,味道仍然很棒!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种植小辣椒观察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种植小辣椒观察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