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胖大海

熊与宽   2019-12-24   8

今天的语文课上,王老师让我们观察胖大海的泡发过程。

首先,我们仔细观察了胖大海的外观。干的胖大海胖胖的,身上凹凸不平,有弯弯曲曲的纹路,像个圆溜溜的小灯泡。

等我们都观察完了,王老师将两颗胖大海放进碗里,加了点儿开水。我奇怪地想:“为什么一定要加开水呢?”就在此时,王老师说:“泡胖大海一定不要用冷水,不然泡不起来。”原来如此!胖大海触到水之后就浮了起来。大约一分钟左右,它的身体里出来了一点黄色的絮状物,躺在水里的胖大海似乎觉得很舒服,于是慢慢在水里游起泳来了呢!

又过了一会儿,胖大海两头变胖了一点儿。这时候,它的颜色又变成了深黄色。它好像有些累,不再漂来漂去,而是一动不动,像是睡着了。

我瞪大了眼睛又仔细看了看,发现胖大海两头又胖了一点儿,看起来中间就更细了。突然,它两头的皮被撑破了,胖大海“吓”得惊醒了,许多黄色的絮状物又流了出来。此时,它若是看到自己的身体,肯定会笑出声来。王老师看到我们这么好奇,就把杯子拿给每个人一一观察,有的同学趁机在杯子前用手扇起风闻一闻,看看有什么味道。终于轮到我了,我也闻了闻,“哇,好香!”我不禁说道。

最后,胖大海慢慢地“解散”了,泡发在了水中。我们的观察也就此结束了。

真是一次有趣的观察实验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胖大海”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胖大海》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