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作文400字

匿名   2020-09-24   15

妈妈总是跟我说:“坚持就是胜利!”是啊,最艰苦、最沉重的时刻,往往就是最接近目标的时刻。大多数失败者,都是因为在这个时候选择了放弃;而大多数成功者,则是因为在这个时候多坚持了一会儿。

苏格拉底是古希腊著名的大哲学家和大教育家。他教学方法总是别出心裁。一天,他教同学一个简单的动作,并让他们把这个动作做100遍。10天后,只有大约80%的学生坚持做。20天后,只有大约50%的学生坚持做。这个学生后来成为了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大思想家的柏拉图。

从这个故事中,我便想到了诗人陆游。陆游小时候刻苦勤奋、敏而好学。几乎家里全都是书。他坚持读书,勤于创作,一生留下九千多首诗,成为我国史上一位杰出的大文学家。

坚持是世界上最简单同时也是最困难的事情,因为人人都能做到,却未必人人能得到。只有那种即便一件简单事都能坚持到底的人,才可能有所成就。这时,我更加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坚持就是胜利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坚持就是胜利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