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重前行作文800字

潘梓童   2020-09-24   46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题记

“滴——”鸣笛呼啸,一辆辆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一架架飞机从远方驶向武汉,划破了黑夜,迎来了黎明。此时的他们披上白大褂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斗争!他们有个响亮的名字:白衣天使!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肺炎”是我这个寒假也将是我目前听过的最多的词语啦。它盖过了喜庆快乐春节,带来的是恐惧和绝望。我们被病毒所带来的负面情绪所支配着,蜷缩在家里不敢出来。而他们悄悄地离开家人义不容辞地奔向一线!“我没告诉过我妈,本来打算路上发短信的。”这来自一个年轻姐姐的口中,虽然她语气轻松打着卷儿,但那眼眶儿红了,噙满了泪水。看着她短信里的家书,更能感受到那份不舍和责任。谁都可畏惧死亡,在这可怕的病毒前人类更是显得弱小。一个弱女子手无缚鸡之力,但她选择了比躲避更为高尚的事儿,面对和征服!那些偷偷从武汉溜出来满世界乱躲的人,你们不羞愧吗?是人都害怕死亡,这是人之常情,但是面对它时首先想到的是个人利益?还是责任与担当?我不知道他们。白衣天使的选择,可能是最好的答案。

透过电视屏幕更能感受到他们的辛苦与付出。额头上,鼻梁上,脸上一道道压痕狠狠地刻在他们的脸上。黑眼圈,红血丝,他们仅离开几日儿竟变得如此沧桑!但微笑洋溢在他们脸上,希望和未来从他们身上体现。“曾经在校服后面写名字的少年,长大了披上大褂,肩负起国家和人民!”隔离服后面那简单的“加油”二字,没有华丽辞藻的修辞,却让我深深感受到他们那颗赤诚的心,他们的乐观坚强鼓舞着我们,他们能挺出,我们亦也能!

“我把爸爸/妈妈借给你们,你们一定要加油!”这是多少孩子的心声啊!看看电视中高大的父母,他们心中的忧愁可能会被驱散,反之会为自己的父母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我的爸爸他很棒,只是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你们看不到。”一个小男孩手绘了一张父亲的自画像,站在记者面前高高举着画,那甜甜的笑容令我心碎。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千千万万个家庭中。他们的父母是英雄,是最好的榜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感谢你们,最美的逆行者,向你们致敬!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负重前行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负重前行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