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作文800字

丁子容   2020-05-05   19

如果一个人是一株小草,那么这个世界就是一片草坪;如果一个人是一颗水滴,那么这个世界就是一片大海。一个人的力量对世界来说,也许微不足道,但足以让我们感到温暖,使我们感到敬佩。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快速爆发。而一开始,疫情的重灾区是在我国的湖北武汉。1月22日,武汉宣布封城,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蔓延。封城以后,武汉的商店逐步关闭,公交也开始停运。一时间,整个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那怕是白天,原本繁华的街道也显得冷冷清清,不知道情况的人还以为进入了一个空城、死城。可是,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除了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们,竟然还有人勇敢无畏地站了出来,奔走在城市之中,当一名最美的“逆行者”。

他,是一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长相普通,职业也普通。在镜头前,他微微地笑着,不愿说出自己的名字,但我却可以从他那双不大的眼睛中,看出熬夜所带来的疲惫。他神情十分憔悴,脸上却又带着一些欣慰。原来,武汉自公交停运以来,医护人员的上下班便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于是,他主动站了出来,负责护送医护人员上下班。他整天忙碌地在酒店、医院之间,来来回回“两头跑”,一遍又一遍。每接送完一批人,他就要用酒精或者消毒液仔仔细细、里里外外地给车彻底消毒一次。每当医护人员向他道谢,他总是摆摆手说:“与你们相比,我付出的实在大少了!”医护人员每天很累很辛苦,很多人一上车就靠在椅背上睡着了。他说:“我有时看着他们熟睡的面庞,都不知道该怎么开车了。开快了怕把他们晃醒,开慢了又怕耽误他们的时间。”当记者问他这样折腾,晚上却还只能睡在车队里,累吗?后悔吗?他憨憨地笑了,说:“累是肯定的,但我绝不后悔!能够为祖国做贡献,我感到十分荣幸!我的家人也很支持我的工作,而且在我的号召下,有好些同事也都加入了进来。我觉得十分开心!”

望着电视上那略显憔悴却笑容满面的脸庞,望着那带着血丝却无限坚毅的眼神,我的心像被狠狠地敲了一下,莫名地涌出一股敬佩之情。是的,这位司机大叔,您虽然没有留下姓名,但您的光辉形象却让我感动、让我敬佩!我为社会上有这些心存大爱的人而感动,同时也为伟大的祖国在危难时刻拥有那么多“逆行者”而自豪。我也很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够成为一名像他那样让人敬佩的“逆行者”!

作者:丁子容,潮州市湘桥区城基初级中学初一级学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样的人让我敬佩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样的人让我敬佩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