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作文800字

刘嘉惠   2020-02-26   380

经一场大梦,梦中满眼山花如翡,落樱缤纷,如见故人,喜不自胜。

初醒,乌云遮日,惊涛拍岸,病毒汹涌,却有白衣逆流而上。基辛格的《论中国》中曾说到:“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我想,这最勇敢的人,正是他们,我们亲爱的白衣天使!

致敬钟南山院士

在万家灯火通明的春节,纵使年事高,两鬓斑白,也毅然逆着千万车流,在凛冽的寒冬第一时间中奔赴抗疫最前线,在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隐形的死神英勇交锋,牺牲小我成就举国无数百姓,甘于奉献,兢兢业业。

十七年前,是他领军非典,十七年后亦是如此!面对人人得而避之的病毒,他冲不退缩,砥砺前行,力挽狂澜,将无数生命从死神的镰刀下生生救回!

“举生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翩翩我公子,欲向猛虎行。”他常说自己经常锻炼,身体硬朗,为了不让我们担心,可他日益操劳的脸上分明刻满了岁月的流逝,刻满了艰辛的汗水,刻满了多少个日夜伫立前线废寝忘食的痕迹。他是抗非的英雄,更是中国的脊梁!终其一生,奉献人民,国之有他,何其荣幸!

致敬李文亮医生

帕斯卡曾说,“沉默是最大的迫害,圣者是从不缄默的”。于是他选择宁鸣而死,而不是沉默而生。他为他的医德发生,为了广大老百姓的安危而拉响警报,虽被贴上造谣的标签,却依旧在迷雾中追逐自己的脚步,在推攘间保持原来的前进方向。如海子那句“万人都要将火熄灭,我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

清晨收到他逝世的消息,眼前浮现是他勇敢的微笑,我想他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是热爱祖国与奉献精神,他还带给我们浮尘不拂,真珠难露的道理。

人不能因为惧怕面对现实,而刻意隐藏真相,或者因为那些对自身不利、“不合味”的信息而拂袖而去,只会在最终酿成遗害无穷的祸患。

同时也教给我们要有防微杜渐的意识。涓涓不塞,将为江河,荧荧不救,炎炎奈何。细流不堵塞,将成滔滔江河,火星不扑灭,将成熊熊大火。要正视遇到的每一个问题,并引起重视。学会居安思危,谨小慎微,因为每个细节都注定着最终的成败。

他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他活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路走好。最清晰的脚印,踩在最泥泞的路上。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先生安心,这一关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致敬最美逆行者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致敬最美逆行者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