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守护者作文800字

张珩   2020-11-05   26

清晨第一缕阳光洒下,夜晚最后一盏灯熄灭,校园的一天里,总有一些人默默地守护着我们,辛勤付出,任劳任怨。他们是最不起眼的校工,是我们校园的守护者。

疫情爆发结束,返校后的我们人人紧绷神经,偏偏这时我发了烧。我勉强撑着来到医务室,医务室的袁医生急忙询问:“怎么回事?不舒服吗?”我忍着内心的恐惧,将情况一一告知,她听后立马联系了我的家长:“别害怕,不会有事的。记得去医院做核酸检测,好好休息!”她弯腰从柜子里拿出一次性水杯,拿起热水壶缓缓注入热水,轻柔地递给我:“先喝点水,小心烫。”我点头接过,小心抿了一口,热水入喉,心里的不安似乎也被抚平了不少。

这时,我忽地想起出门需要请假单:“袁医生,我得上楼找下班主任,开请假单。”她愣了一下:“没事,你在这里坐着,你是xxx班的对吧?我帮你去找班主任。”说完边快步迈出了医务室。没过多久,她便风风火火地回来了,额前是清晰可见的汗珠,发丝儿都黏在了额头上,衣袖被随意地卷起,她还没来得及喘两口气儿,便将请假单递给我:“你妈妈在校门口,快回去吧!”顺手接过我的书包,送我到校门口,目送我上车才转身离开。我心里泛起一阵温暖,有这样的医务老师守护着我们的生活健康,温暖而幸运。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体育课结束后更是大汗淋漓,我一心只想躲进室内吹空调。好巧不巧,空调恰逢失灵,同学们叫苦不迭,拉着领口散热,甚至拿起书扇风。忽然教室外传来沉重的脚步声伴着喘息声,他身着橙蓝相间的工作制服,提着沉重的工具箱,快速抹了一把汗:“是你们班空调坏了吧?”“是是是!”同学们如遇救星,连忙点头回应。师傅块头虽大,修起空调却是灵巧得很,拔下插头,卸下挡板,解开乱线,拧紧螺丝,固定,插上电源,不出五分钟,空调又恢复了运作。“呜呼——好凉快!”同学们如获新生,惬意地张开双臂拥抱凉风。“谢谢师傅!”我们纷纷道谢,他却只是摆了摆手,又步履匆匆赶往下一个地方。“噔噔噔噔噔——”急促的下楼脚步声愈来愈轻,我内心充斥着感动,有这样的维修师傅守护着我们的学习环境,安心而靠谱。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感谢这样一群劳动者,他们总身处于不起眼的角落,无私奉献,默默付出,尽着自己的责任,守护着校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疫情守护者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疫情守护者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