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动物和谐共处作文600字

高铭娣   2020-09-23   37

小狐狸的倾诉

暖暖的阳光让我感到非常舒服,我伸伸腰板,一蹦一跳地走着。

突然,一只小鸟慌慌张张地飞来,一不小心撞到了树枝上,我跑过去,摇了摇它的身体,说:“小鸟姐姐,醒醒呀!”小鸟慢慢地睁开了眼睛,赶忙站起来跟我说:“快,快逃命吧!不然,不然就来不及了......”看着小鸟姐姐气喘吁吁的样子,我好奇地问:“到底怎么啦?你慢点说。”小鸟姐姐说:“人类把我的家园破坏了,我本来是无忧无虑地在飞翔,可是一群伐木工砍掉了我的家,我那没出生的妹妹一下掉到了地上,摔死了,我可怜的妹妹......呜!”

我连忙安慰它,我想起我的家园,立刻返回,可是,一切都晚了,我的家已经夷为平地了,一只小狐狸带着伤跑来,说:“快跑!那些可恶的人类要杀了我们!”我头也不回,一个劲地往前跑,忽然背后传来一阵叫声,我回头一看,不好!那只小狐狸被抓了,一个高大的人类,眼睛透出贪婪的目光,只听那个人类说道:“这下发财了,用这狐狸皮制一件毛皮大衣一定可以卖个好价钱。”说着就把它丢到车里,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我的同伴被抓走,却无能为力。

我心想:可恶的人类,你们已经有那么多件衣服,为什么还要伤害我们,你们知道吗,你们穿上毛皮大衣的那一刻,就是我们狐狸生命结束的那一刻。你们的生活过得那么好,我们却要忍受这般生不如死的生活。我们多想和你们玩耍呀!我多想过着快乐的生活呀,可是你们却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我们,你们是多么可恶啊!从此我们将不会拥有幸福快乐了,我们再也没有家了!

人类啊!当你们穿上毛皮大衣时,可曾想过我们的痛苦,人类啊,我痛恨你们。可曾想过,如果你们也被这样伤害,你们的家人又会怎么样呢?你们就不会心痛吗?请你们换位思考,我们和谐共处好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人与动物和谐共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人与动物和谐共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