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土楼云水谣作文500字

黄怡冉   2020-09-21   25

去年暑假,我们去了漳州市的南靖县。

进入景区,第一眼看到的是那高大雄伟的客家土楼。入口处只有一扇大门,其它地方被土墙包围,里面是一幢幢楼房。因为已经很古老了,所以墙上都有了裂缝。楼顶上挂满了大串大串的红灯笼,看起来像过年了一样。从顶楼望去,有一种失重的、摇摇欲坠的感觉。导游小姐说,要识别里面有没有人住,很简单,要看看门上的对联是不是旧的,旧的十有八九都是没人住的。导游小姐还说,客家土楼具有防震、防火、防御等多种功能,是个理想的地方。

导游小姐带着我们穿过一片河滩,来到一棵古树前,说:“这棵树叫小叶榕,它已经有667岁了。高20米,宽1429厘米,是一棵很古老很古老的树。”我一看,可不是嘛,它的根铺在地上,已经很长、很粗了。它的树干上布满了青苔和杂草,已经很老了。它的“胡须”牢牢地定在地上,枝繁叶茂。叶子绿绿的,好看得很。

另一边有个旋转的水车,很大,比十个车轮还要大,比三个人还要高。几条水柱从上面垂下来,在水车上溅出美丽的水花。看到这样的场面,我不禁想起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这就是云水谣,你愿意来这里玩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南靖土楼云水谣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南靖土楼云水谣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