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故里游记作文500字

韩茹玥   2020-10-23   59

在这春风十里的早晨,我觅着桃花的气息,来到了昭君故里拾一段慢时光。

初入昭君故里,便看见一片桃花的海洋。嫩绿的叶子,红白相间的花朵,宛如仙境一般。更妙的是这花海竟散发出一股奇妙的香气。混着甜甜的空气吸入肺腑之中,让人感觉无比轻快。再往花海深处一看,想不到这花海之中竟然还有一片小楼。小楼前流过一条溪水,溪水上横跨过一座做工精美的小木桥,真有一种小桥流水人家之意境。怎能不让人心醉神迷?这小楼建造的也别出心裁,小楼不高,顶多三层,典型的乡村小楼,小楼用砖和木头搭建,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让人大感惊奇的却是这小楼的颜色。小楼有的是绿色的,有的是红色,还有蓝色,橙色……这个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这些色彩搭配得当,丝毫不让人觉得突兀,反而融入了这色彩缤纷的大自然。这彩色的小楼为昭君故里添了些别样的色彩。

昭君故里还有一个著名而又古老的景点——昭君台。相传,乡亲们为了纪念王昭君,筑起了这座亭子,时常登台眺望,纪念昭君。我顺着厚重的青石台阶一步步走上了昭君台。昭君台前可观昭君故里全景,后能眺望高阳镇与香溪河。坐在亭中,闭上双眼,感受阳光的抚摸,听风儿的轻诉,这周遭的一切仿佛都静了下来,时光在放慢。我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唯独能记起的就只有昭君故里这仙境一般的地方。我沉醉了。

我愿意牵着你的手,一起去昭君故里拾一段慢时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昭君故里游记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昭君故里游记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