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游记作文500字

匿名   2020-10-15   13

衡山,五岳之一,它坐落于湖南省衡阳市境内,它是中国古代的道教圣地,文化名山。千百余年来,这里香火不断,游客络绎不绝。

今天,我有幸领略了这座大山的雄竣英姿。来到衡山。我们首先品尝了当地的美食,然后,我们聚精会神地学习参拜仪式,最后,我们一起来到南岳大庙。南岳大庙,是现今中国江南地区最大的古建筑群。走进去,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气势磅礴,排序有致,富有沧桑感。主殿供奉着南岳山神——火神祝融,其余两边分为东八观与西八寺,形成了佛道并存的格局。能工巧匠的鬼斧神工我们为止赞不绝口。

游玩南岳大庙,已是晌午十分,我吃过斋饭,准备登上这钟灵毓秀,雄居南天的衡山。我们坐上了索道车,我们徐徐上升,渐渐的树木成了一片林海,游客成了蚂蚁。窗外,雾已经将我们包裹了起来。一下索道,我们便马不停蹄地冲向祝融峰,它一飞冲天,旁边的山峰众星拱月一般捧着它。一路上,雾与我们相伴,如影相随,我就是一位仙人,雾便是我的仙气,我驾着祥云,登上了祝融峰,此时,雾已经在半山腰了,她不是静止的,它是飘动着的,雾不断飘动,这使我产生了幻觉,“火神祝融”正带着我们前进。恐怕这就是衡山独如飞的秘密了吧。我们走进祝融殿,虔诚的像火神拜了三拜,希望他点燃我们家的希望之火,让我们的家人快快乐乐·平平安安。

带着浓浓的满足与那富有灵韵的云雾,我们回到了家。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衡山游记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衡山游记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