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树作文500字

田孟阳   2020-09-21   30

冬天从一棵树旁走过,带来了一棵冬天的树。

远远望去,那棵树叶子上的所有回忆都被冬天带走了。只剩下一两片枯黄的叶子,还挂在那光秃秃的树枝上;走进大树。干枯的已无生机的树干只盖着几片斑驳树皮。那些树皮让冬天的树显得更加苍老;走到树下,往上望去,树上放着一个早已空空如也的鸟巢。看上去,那鸟巢被北风吹得摇摇欲坠,在树枝间引人注目;用心一看,树干上还有几只大大小小的虫洞,不仔细根本看不到。

仔细用耳朵听一听,北风“呼呼”地吹来,似乎在风里还有几声蝉鸣。树上几片叶子在寒风中摇曳,发出“沙沙”的响声。

走近那棵冬天的树闻一闻,有春天生机、美丽的味道,有夏天炎热的味道,有秋天丰收和凉爽的味道;还有叶子,清香依稀还在,泥土的味道依稀还在,屏住呼吸,冬天的树更有一种充满活力的味道。

用手摸一摸树干,冰凉的感觉从指缝间渗透开来,树叶被冻得硬邦邦的,像玻璃一样,一碰就碎。粗糙的树干。有高低不平的伤痕,让人感觉到大树的漫长经历。

春天马上要来了,树期待着,希望春天可以马上到来,好让它重新长出新的绿叶,让那些鸟巢重获生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冬天的树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冬天的树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