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美德作文600字

匿名   2020-09-21   21

1、关于美德的作文600字

武进区刘海粟小学五2班王可儿

我是家里的小太阳,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爷爷奶奶的心肝宝贝。

在家里,每个人都让着我。吃饭时,把最好吃的让给我;看电视时,把黄金时段让给我;上网时,把最好听的歌让给我……每一次,我都会欣然接受。但那一次,我拒绝了。

奶奶在我很小的时候得了糖尿病。过年时,许多亲戚朋友来看望她总会给她带大包小包的水果、补品等。待客人都走了后,她就向我招招手:“来,来,泱泱给你吃!”边说,她边拿起身旁的某样东西塞到我手里。不懂事的我每次都拿了后便“噌——”跑开了。

有一次,我照常捧着奶奶让给我的一袋饼干往厨房走去。那天妈妈十分反常,居然一把夺过了我的饼干,数落我说:“奶奶近来身体不好,她生病都不想打点滴,你怎么能跟他抢食吃,太不孝顺了!”妈妈的一顿数落把我彻底清醒了。过了年我已经十一岁了,一家人围着我团团转,就连奶奶也一直关注着我,盼望我更加聪明懂事。我抢过饼干就往奶奶房里跑,我要把它让给奶奶。

“奶奶,奶奶!”我大声呼道。奶奶见我捧着刚才的饼干来到房里,疑云顿起:“孩子,你怎么了?这饼干不好吗?”“奶奶,这饼干很好吃,但我要让你吃。”“为什么?”“你是长辈,晚辈要孝顺长辈!”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孩子,奶奶不爱吃才给你的。”奶奶笑道。“胡说!”我大喝一声,“你爱吃的,你一定要吃。”说完,我跑出了门外。关门时,我听到奶奶小声说了一句:“泱泱长大了!”我站在门外,破涕为笑:“奶奶,我要学会让。”

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车,让出一份文明;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在家庭中,让出滚滚亲情;在校园里,让出深深友谊;在社会上,让出和谐天地……

让是一种美德,其实让也能使人感到快乐。哦,我学会了“让”。

2、身边的美德故事作文600字

武进区刘海粟小学五2班宋子腾

李小刚的叔叔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做事不讲究细节。相反,做事相当细心的李小刚就看不惯叔叔这一点了,总觉得叔叔没有其他人优秀,因此,打心眼里不大喜欢叔叔。可有一件事情,却改变了李小刚对他的看法,而且对叔叔佩服得是五体投地。

这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李小刚和他的叔叔、阿姨还有妹妹一起游南京的中山陵。山上空气清新、花草丛生,一棵棵参天大树遮挡住了火辣辣的太阳光,一只只可爱的小鸟在枝头尽情地歌唱,这简直就是人间仙境啊!过了好一会儿,他们一家人爬到了半山腰,累得气喘吁吁,于是,聚在附近的大石头上休息。

就在这时,悲剧发生了——有个调皮的小男孩,走路时一不小心,脚下一打滑,“吧嗒”一声,摔了个“狗吃屎”,把小脑袋撞到了锋利的岩石上,鲜血顿时直往外涌,看那情景真是让人心疼,他也疼得哇哇大哭。大家顿时被吓得六神无主,孩子的爸爸更是像被502胶水黏住了一样,没法动弹了。这时候,小刚的叔叔二话没说,掏出擦脸的毛巾,麻利地帮他包扎了一下,大声喊道:“救人要紧,赶紧下山。我的车子就停在山脚下。”说着,一把把孩子抱起,迅速向山下冲去,全然不顾身后的家人。孩子的爸爸这才缓过劲来,紧随其后。

到了医院,医生检查了孩子的伤势,就把他推进了手术室,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手术室的门终于被打开了。只见医生满面微笑地走了出来,孩子的爸爸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下来:看来,孩子有救了!“这可多亏了这位小伙子。”医生用赞赏的目光看了看李小刚的叔叔,“要是再晚来一会儿,那可就真说不准了。”孩子的父母听了,不知怎么感谢眼前这位大恩人,只是一个劲地拉住小刚叔叔的手,连声说:“你真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那。我们一定要好好报答你的大恩大德。请教您的尊姓大名?”小刚叔叔摇摇头说:“出门在外,谁没有个难啊,这点小忙算得了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哦,对了,我得赶快回去,我的家人还在山上呢,我得赶紧回去了。我们就此告别吧。”说着,一路小跑着消失在了人群中。

打这件事后,小刚对叔叔的态度有了180°的大转变,他忽然觉得眼前的一向大大咧咧的叔叔变得是那样的伟大,那样的崇高。他觉得,叔叔的义举中透着勇敢和善良,他常常激励自己也要做一个叔叔这样的人,做一个社会主义的“真人”。

3、中华传统美德作文600字

武进区刘海粟小学五2班刘宇涵

花儿受到了太阳的关爱,因此世间有了万紫千红,百花竞放齐争妍的美景;鹰儿得到了蓝天的关爱,因此天空有了盘旋环绕,利锋直刺云霄的豪情;水儿得到了大地的关爱,因此四海有了水滴石穿,百川竞东流的奇瑰……世间有了我们的爱,微笑才会更灿烂!

上个星期五,我的笔不翼而飞了,就吵着问大人要了5元人民币上街去买。

在半路上,我看见一个身着白色运动服的男人,还背着一个写着“赐予他们一点爱”的捐款箱。我霎时间头脑中映出了新闻上一幅幅画面:一个满面泥土的小孩,正捧着学校的一小块残渣,放声大哭;一个高中生拿着他那沾满泥土的书,正出神地望着高高的天空,仿佛在祈求上天赐予他一本光洁的、干净的书……这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图片,一起涌上心头。我十分犹豫“到底是买笔还是捐钱”,我心里想“一捐出,买笔的钱就没有了,但不捐又实在于心不忍”,我犹豫再三,还是不由自主的把五块钱投了进去。他们送我一枝玫瑰花,我心里特高兴。因为我记得有这样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别人遇到困难时,只要给予一点帮助,有时甚至是举手之劳,这样就可以让爱传递,不但自己快乐,别人也快乐,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我带着玫瑰花,一蹦一跳回家去。到家后,妈妈见我手里拿着一枝玫瑰花,不解地问:“你的笔呢?买玫瑰花干什么?”我回答道:“我本来是去买笔的,但看见了一个捐款的公益活动箱,就把5元钱捐了。我得到了一朵玫瑰花,就带回来了。”妈妈夸我是个好孩子。但是这朵玫瑰花怎么处理呢?我突然想到,后天正好是妈妈的生日,我决定把这朵玫瑰花当作生日礼物献给妈妈。这五块钱的价值不止是奉献的爱心,还是敬献的孝心,真是没白花。

你瞧,这不也是一朵绽放的美德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华传统美德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华传统美德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