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文化作文600字

赵思媛   2021-01-31   3

中华民族之魂——中医

我是一个让湿疹困扰多年的小患者,每当病情发作的时候,身上就奇痒无比,忍不住用手去抓,皮肤就会溃烂,就像有许多蚂蚁在咬我。妈妈看我满脸憋得通红,小腿绷紧,安慰我说:“这是里面在长肉,千万别抓开了,就好像一扇门没造好,就被你推到了呢!”

就这样,妈妈带我四处治疗。忽然有一天,妈妈同学的朋友听了,告诉妈妈他认识一位老中医,已经做了50多年中医,他一定能治好的。妈妈为了让我的湿疹被治好,只好带我来了——大德中医。

一听名字就知道,这里面全是中医。一走进大德中医,迎面扑来一阵苦味,让人闻了就想吐。我赶紧捏紧鼻子。妈妈说:“没什么好奇怪的呀,这都是熬好的中药味道,你治疗后也需要喝的,要喝多久我就不知道了,好好享用哟!”天呀!还是我妈妈么?怎么这么坏!我吞了吞口水,敢怒不敢言呀!

走进房间,最先看到的是一位满头白短发,穿着一件白衣服的老爷爷,他向我招了招手,我走了过去坐在椅子上,他用嘶哑的声音问我:“几岁啦!几年级啦?”“四年级了,十一岁。”我如实的回答。他点点头,继续说:“舌头伸出了我看看。”我伸出舌头,他看了看,又给我号了号脉,一边对着妈妈说:“小家伙病情有点严重哎,治疗起来会有点慢的,你要有极大的耐心。”老爷爷接着说:“此药服下去后,会把身体里的毒素都发出来,会比现在还要痒,更难受,小家伙要坚持住呀!”我心里默默地想“怎么可能?喝了药不可能更多,现在已经够多了。”我和妈妈谢过一声后,带着药离开了。

“啊!好苦。”这都不知道是我喝药第几次叫喊了。不止是药苦,而且全身爆发的很厉害,果然像老中医说的那样,全身奇痒无比,我的心情很差,就天天对妈妈发火。妈妈只能安慰我,说:“良药苦口,想想以后就能不用天天穿着长裤子,可以穿你喜欢的漂亮裙子,是不是就开心了?”就这样过了一个月,现在我感觉好多了,也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身上的伤疤也慢慢地愈合了。这下,我彻底对中医心服口服,虽然它治疗缓慢,但是没有让病情反复发作,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医文化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医文化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