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郭家颐   2020-11-13   13

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我们不能铺张浪费。习爷爷也要求我们:弘扬勤俭美德,倡导光盘行动。

今天中午我狼吞虎咽的吃过饭,就要看电视。妈妈看到了对我说:“家颐,你不是在吃饭,你是在种饭,太不珍惜粮食”。然后妈妈给我讲了一首学过的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惭愧的低下了头。一粒一粒粮食,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我怎么可以这样不珍惜。一粒米,一张纸,一滴水,都来之不易,我以后要养成好的习惯。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学会珍惜,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