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文化——《春龙节》读后感

乔子洋   2020-03-02   95

今天我听了吴会老师讲的《春龙节》绘本故事,我才知道“二月二,龙抬头”,原来还有一个名字叫春龙节。春龙节还有那么多习俗,有唤龙、引龙、唱童谣、吃猪头肉、炒金豆、吃爆米花、吃春饼、还有剃头。

在我们这里,春龙节这天中午我们要吃面条,意思是把面条挑的越高,龙头抬的越高。晚上还要吃甜点。奶奶给我们烙糖饼、炸糖糕,我和妹妹非常喜欢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吃什么都是甜甜美美的。

春龙节不只是一个节日,这也代表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和期盼。我们要把中国的传统节日传承下去,把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华传统文化——《春龙节》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华传统文化——《春龙节》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