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下册第二单元我的好朋友作文200字

任星晔   2021-03-17   0

习作一:二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

作者:任星晔,同俗小学二年级

中等的个子,头上扎着一个马尾辫,脸圆圆的红红的,好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可爱得如同一位小精灵。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地,显得格外精神。你猜对了,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是娄馨予。(对人物外貌进行了细致描写,由此引出人物,不错。)

平时,在课上,我们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你追我赶。课下,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复习功课。(写出了平时我们经常在一起干什么,真是形影不离啊。)

她喜欢助人为乐。记得有一天放学后,天上突然下起了大雨,正当我愁着怎么回家时,娄馨予走过来说:“我爸爸今天来接我,我把伞借给你用。”我接过雨伞,感动地说:“谢谢你。”因为有了娄馨予的伞,我的衣服没有被雨水淋湿,窗外虽然下着雨,很冷,但我心里却很温暖。(虽为一件小事,但描述得有声有色。)

这样的好朋友,你是不是也喜欢她?(看似提问,其实给了肯定的答案,这样的好朋友谁不喜欢。)

胡德娜老师点评:

习作语言比较流畅,层次较清楚,凸显文章主题。通过具体事例让我们看到了一位乐于助人的小姑娘。结尾处,设疑,其实更加突出人物形象,人美心更美。

习作二:我的好朋友作文200字

作者:张良辰,同俗小学二年级

要论起我的好朋友,当然要数我们班上的李玫莹了。

李玫莹个子高高的,头发长长的。她有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一个樱桃似的小嘴,尤其是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说起话来扑闪扑闪的,真惹人喜爱。她的眼睛会说话,高兴的时候,眼睛就变成了一条弯弯的小船;不开心的时候,眉毛抬得高高的,眼睛也变成了圆圆的葡萄。

有一次我生病在家休养,她总是一有时间就会来给我补课,还一直安慰鼓励我:“不用担心,很快你就会好起来的。这不有我呢,放心,落不下功课。”我听后,心里暖暖的!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李玫莹,以后我会更加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

胡德娜老师点评:

文章语言自然流畅,结构合理,详略得当,是一篇成功的习作。小作者通过介绍她的好朋友,运用生动的语言描写了好朋友李玫莹的外貌,并用具体的事例来突出人物的优秀品质。读罢全文,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漂亮、乐于助人的小女孩的形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二年级下册第二单元我的好朋友作文2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二年级下册第二单元我的好朋友作文2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