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书虫作文600字

匿名   2020-09-14   7

我从小爱看书是尽人皆知的事。在我的大队委员展示板上,老师写了这样一句话:“定性为书虫一类”。

古人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而在我读的书中,有古文,也有白话文;有欢乐,有悲伤;有神奇校车的上天入地,也有历史故事的惊心动魄……我对我的书十分爱惜,哪怕是一点点折角,我也会把它捋直,因此我的书每天都得“保养”。可能你们大家想不到吧,我的书多得“吓人”,可以用“成百上千”来形容,爸爸占居一面墙的书橱中,有三分之一是我的书呢。任何书我都十分喜欢看,只要一拿起来书,我的魂早已被“吸”入书中,跳进那梦一般的世界里,在书的海洋遨游。

随着我的年龄增长,我的课外书也越来越厚,内容变得更深奥,现在,我阅读的书从中篇小说进化到了长篇小说,在妈妈给我的购书单中,已经出现了中国四大名著和西方经典文学作品的名字,《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我都已经初步读了一遍,《丰子恺作品》、《林汉达历史故事集》、《简爱》、《汤姆叔叔的小屋》等等近现代作品我也阅读完毕,尽管中间还有许多我不太懂的东西,但我现在正在慢慢成长,等长大了就会读懂的,你说是吗?而我在这一段阅读期间的习作中,写作能力也象喝足水的禾苗,正在快速地成长。书,陪伴了我5年(1岁、2岁不能自主读书),成为我的知心朋友。当你有生字时,字典出来了,当你想解闷时,课外书出来了,当您想找乐子时,笑话书出来了……书,是我们通往知识的阶梯,书,是我们不可缺少的朋友。

我对书有一句自创“名言”:书是我的快乐之源。因为书,我是一个快乐的小书虫,因为书,带给我一个充实、美好的童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是小书虫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是小书虫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