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学老师

揭婧云   2020-09-12   16

随着上课铃的响起,一位眉清目秀的老师走了进来。只见她顶着标准的“卷卷发”,长着月牙般的眉毛,水汪汪的大眼睛和像涂了口红般的小嘴。她穿着天蓝的衬衫和洁白的裙子,还戴着一副眼镜,镜片擦得蹭亮。

“我姓郭,叫郭兴月,你们可以叫我月姐。这学期由我来上科学课。”她说道。月姐说话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接着,她又说:“让你们准备的瓶盖、纸巾都带好了吧?今天我们来做绿豆发芽实验。”随后,她给每人发了六粒绿豆,三粒放在一个瓶盖里,叫实验组。

另三粒放在另一个瓶盖,叫对照组。“科学是需要用实验去探索才知道的,今天,我们要探究的主题是:绿豆发芽要不要适宜的温度。请大家回家以后,把实验组放到冰箱里,把对照组放到常温下,其他条件都一样。”

几天后,我们纷纷把做实验的两组绿豆拿过来,仔细瞅瞅,实验组的绿豆的皮还没退掉,对照组的已经有15厘米高了。

“同学们,谁能说一下实验组的绿豆为什么发不了芽?”再次上课时,郭老师问。一个同学回答道:“因为绿豆种子的萌发需要适宜的温度,若温度太低,绿豆就发不了芽。”“对了。看,不用讲,通过实验,结论自然而然地就总结出来啦!”老师带着成功的微笑说。

总之,每节课她都会让我们做实验,自己总结出结论,只有这样,科学知识才会刻骨铭心。

这就是我们的月姐,有机会你也来听听她的课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科学老师”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科学老师》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