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

杨一鸣   2020-09-05   19

妈妈会做的菜有很多,但让我每次想起来都会流口水的只有糖醋里脊。我觉得这是她最拿手的一道菜了。因为我很喜欢这道菜,每次周末妈妈都会满足我小小的愿望,给我做一盘糖醋里脊。

这个周也不例外,不过这次我决定做妈妈的小助手,一睹妈妈做菜的风采。只见妈妈拿出刚从超市买来的肉,用刀把肉切成细条。那把刀在妈妈手里感觉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不一会就把一块肉切成了大小均匀的肉条。接着妈妈在切好的肉条外面粘上淀粉,紧接着把粘好淀粉的肉条放到锅里面炸,肉一放进锅里就听到噼里啪啦的一阵响声,不一会肉就被炸成了金黄,看着那金黄的肉条我就开始流口水了。妈妈告诉我还没有完成,我只好耐心地等。妈妈让我这个小助手从橱子里拿出白糖和番茄酱,之见妈妈将这些东西放进锅里,并快速地搅拌,不一会就熬成了汁。这个时候妈妈把炸好的肉倒进浓浓的汁里,翻炒几下,厨房里迅速飘满了又香又甜的味道。最后这道色香味俱全的糖醋里脊做好了,妈妈小心翼翼地把做好的糖醋里脊倒在盘子里。

看着这道颜色鲜艳,香味诱人的糖醋里脊我早已经垂涎三尺了。只听妈妈一句:“可以吃了。”我便迫不及待地大口大口吃起来。这个时候妈妈总说我是馋猫,可谁让他她的这道菜这么好吃。你喜欢吃糖醋里脊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妈妈的拿手菜”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妈妈的拿手菜》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