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中秋节

徐艺洲    2020-09-03   11

傍晚,我打开窗户,看见了月亮又大又圆,我翻开日历一看,原来今天是中秋节

我找到了妈妈,对她说:“今天是中秋节,我们去买月饼吧!”说完我就拉着妈妈的手,迫不及待地跑下楼,和妈妈一起到超市买月饼。

哇!超市里的月饼可真多呀,有的是豆沙馅儿,有的是桂花馅儿,还有萝卜丝馅儿,五颜六色。

在我们这儿,中秋节分三天。第一天,人们要迎接一个完整的月亮,所以叫“迎月”。第二天,月亮变得更黄,家家户户都跑出来,在自己家的院子里吃月饼,赏月。第三天,中秋节要过完了,月亮也要分成两半,弯弯的月牙也要分成两半弯弯的月亮。人们不想离开月亮,就一直追着月亮,一边笑一边跑,直到跑到山顶上才肯停下来,所以叫做“送月”。

在这三天中,我最喜欢赏月,因为我们可以从家中拿自己喜欢的食物、水果、月饼……在院子里静静地看月亮,月亮很调皮。它一会儿从这个山上掉到那个山上,再从那个山上掉到这个山上。看着看着,渐渐地,看得我眼花缭乱。

这时,爸爸点燃了一个炮竹,炮竹像小火箭一样冲上了天,放出了许多个五光十色的烟花,多姿多彩。等一下,我好像看到了嫦娥娇美的身影,也许她听到了炮竹的声音,也想看看热闹。

我喜欢这个充满欢乐的中秋节,因为它给了我无穷的惊喜。

上一篇:妈妈的拿手菜

下一篇:第一次坐火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欢乐的中秋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欢乐的中秋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