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唱歌

陈赵莹   2020-08-12   106

我有一个绝活,就是无论在哪唱歌都不跑调。参加了两年合唱队,我对音乐十分敏感。听过一首歌的上半曲,下半曲的音,我就能猜得七七八八了。

一次课余,我难得写完了所有作业。便邀请身旁的小伙伴小静一起唱歌练音。美妙的音符如泉水一般从我的嘴里发了出来。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我仿佛看到了成千上万的中国人,为了打倒日本鬼子,而浴血奋战;看到了古战场上,卫国将军们为保土国土而牺牲……我被自己的歌声,陶醉了!

一首歌下来,小静便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哇塞,你好厉害呀!音抓得又准,唱得又好听,就跟一只百灵鸟似的。你以后当歌手绝对绰绰有余!”“没有没有啦!”我连忙摆摆手。话是这么说,心里却美美地想:那是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这么说来,我的声音好像还真的挺好听的唉!我霎时间觉得如果我有一条尾巴,现在摇得正欢呢!

疑怡姐走了过来,“我和你比赛唱歌,好不好?”我眨巴眨巴眼睛望着她。“好啊。”她唱了起来,哎呀,她跑调了。“我跑调了。”她停了下来。“没关系,说不定我也会跑呢。”我唱了起来。唉,唱歌不跑调可是我的拿手好戏,我边唱边想着。不好,我也走音了!还好,我马上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又一个变音,一切转上了正轨。唱完后,她们一个个都惊叹得不得了。我暗暗地吁了一口气,还好他们没发现我的失误,真是好险!我不得不承认,确实,因为太骄傲,唱到最后,竟差点把拿手好戏给演砸了!看来做人不能骄傲是硬道理!

唱歌不跑调带给了我无限夸赞,也让我懂得做人不能骄傲!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拿手好戏——唱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拿手好戏——唱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