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

匿名   2020-08-08   19

我们家养了一只憨态可掬的小乌龟。它是夏天的时候我和妈妈在花鸟市场精心挑选的。

它“穿着”椭圆形坚硬的盔甲,上面布满了六边形的对称图案,中间还有一道高高的隆起,就像人的脊柱一样。三角形的脑袋总是一伸一缩的,非常灵活。一双黑溜溜、圆圆的小眼睛,就像一对灵敏的探测器。它有着锋利的爪子,脚趾之间还有着像鸭子一样的蹼,上面布满了凹凸不平的鱼鳞纹,就像传说中龙的爪子。我还发现,它每次把头伸出水面换气的时候,脖子都会像青蛙一样一鼓一鼓的,可有趣了!

以前我每次给小乌龟喂食的时候,他总是很着急的过来抢着吃。可是今天,我突然发现“美食的诱惑”不起作用了!它变得昏昏欲睡、不爱动弹了。难道它病了?我急忙跑去问妈妈,妈妈和我一起查阅了资料,这才发现原来乌龟有冬眠的习性啊!每当水温低于10——15℃时,乌龟就开始不吃不动,进入冬眠状态啦!

今天我可真高兴。因为不但我的好朋友小乌龟没有生病,而且我还了解了更多的知识,增长了见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可爱的小乌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可爱的小乌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