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探险记作文600字

张梓涵   2020-07-26   26

我一直想去沙漠中游玩一次,可是时间不允许,但前几天我终于在叔叔的帮助下完成了我梦寐以求的心愿。

一道强烈的光照射着我的眼睛,把我从美梦中惊醒。一下子周围的温度变得非常高,叔叔对我说:“到了,我们的探险开始了。”哇!沙漠这么大啊!我高兴地背上自己的书包,蹦蹦跳跳地跟着叔叔走到沙子上,哇,沙子是这么柔软,这么迷人,一片金色,仿佛把我带到了金色的世界。我极目远眺,只看见一片刺眼的光芒。叔叔提醒我说:“在沙漠中要节约一点喝水,节省一些体力,还要小心蛇。”

我们两个人在太阳猛烈的照射下,衣服已经打湿,像刚从水里出来。突然,在我们的前方出现了一条大概3米长的蛇,我吓得大声叫了一下,叔叔说:“不要慌,遇到蛇要找一根长一点的棍子,以防蛇靠近。”我说:“可这附近怎么可能有棍子呢?”“你瞧瞧看,棍子在我手上哩。”“你是怎么弄来棍子的?”“我可是有备而来,又不是来玩的。”叔叔说着又从背包里找了一根棍子给我。叔叔拿着手上的棍子猛力的向蛇打去,可没有打中蛇,那蛇跑到我这边来了。叔叔胆战心惊地说:“快,用力打蛇,把蛇吓跑。”于是我照着叔叔的话做,用棍子猛打蛇,果然把它吓跑了。刚刚真是有惊无险啊!我松了口气,一口气把自己带的水全喝了,可还是不解渴,又把叔叔的水也喝了一大半。“这样下去我们很快会没水的。”叔叔说,“我们去找仙人掌。”我说:“为什么要找仙人掌?”“因为仙人掌有水,这样就可以解渴。”

我跟着叔叔在沙漠中度过了漫长的三天,如果没有他的话我可能已经跟世界拜拜了。这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只要坚持就可以成功,只要冷静思考就没什么不能成功!

开心作文老师点评:

这篇探险故事习作,开头交代了探险背景,引出下文。中间探险过程,重点写了赶蛇的经历,重点突出。语言、动作、环境的描写,使文章更生动具体。结尾总结全文,表达感受,突出中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沙漠探险记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沙漠探险记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