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作文600字

林诚皓   2020-07-14   12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人开启了长达了半个月的自驾旅行。这一程,我们一共跨越了四个省,有福建太姥山,江西婺源、安徽黄山、浙江乌镇和普陀山。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安徽黄山。

黄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是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称。从江西到黄山的路上,爸爸滔滔不绝地给我们讲述黄山的奇松怪石,还解释了“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诗句的含义,让我迫不及待想亲眼一睹黄山的风采。

我们一大早就出发,来到黄山脚下的云谷寺。我们准备从云谷寺坐缆车上山,可坐缆车的游客排队早已成了长龙。排了一个多小时才轮到我们。坐在缆车上一眼望去,黄山的风景还真是美啊!连绵起伏的山峦笼罩在云海中,好像仙境一样。大大小小的松树千姿百态,怪石嶙峋。

下了缆车,我们开始爬山。迎着石阶往上爬,一路上,旁边的导游开始介绍:“天狗望月”、“仙人指路”、“猴子观海”……我们仔细一看,这个“猴子观海”还真像一只猴子蹲在山上望着那一望无际的大海。我感觉它好孤独,它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呢?

沿着山路往上爬,经过了狮子峰、清凉台、飞来石,然后就来到了黄山的第二高峰——光明顶。光明顶上平坦而宽旷,站在这登高远眺,可以将群峰尽收眼底。

游玩了光明顶,我们来到了一线天。经过了一线天就是百步天梯。爬百步天梯是比较有挑战性的,楼梯陡,坡度比较长。我双手抓着绳索,一步一步艰难地往上爬。上了天梯后,我感觉我的脚已经不是我自己的了。

走完百步天梯,就来到了玉屏楼。终于看到了黄山大名鼎鼎的迎客松。它长在悬崖绝壁之上,枝干挺拔,一侧枝干伸展出来,好像张开手臂欢迎游客们的到来。欣赏了迎客松后,此时,夕阳已亲吻着西山。我们就依依不舍地乘坐玉屏缆车下山了。

这次黄山之旅让我目睹了黄山的云海、怪石、奇松,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不枉一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游黄山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游黄山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