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呈坎古镇游记

胡芷若   2021-04-20   0

昨天还细雨蒙蒙,今天却晴空万里。

今天我们去了黄山旁的呈坎游玩,早就听别人说:“登黄山天下无山,游呈坎一生无坎。”一进门,我仿佛穿越回了古代,古色古香的民宅,走过后便是永兴湖了。湖旁一株接着一株的油菜花,湖上的朵朵睡莲与古桥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水墨画。我正沉醉其中,一群大白鹅“鹅鹅鹅”地叫着游了过来,湖面上水波荡漾,大白鹅在水中啄来啄去,我采下一大片油菜叶,轻轻地放在了湖面上,大白鹅们便蜂拥而上,“鹅鹅鹅……”像是在表示感谢,我看见它们吃得津津有味,心里乐开了花。

罗东舒祠是明朝时期建立的,祠堂中有四根金丝楠木做的柱子,当地人民说:“一根柱子值3亿呢!”我摸了摸,与其它树木也没有区别呀。妈妈告诉我:“金丝楠木是千年不腐,蚊虫不叮的。”在古代只有皇家用得起,所以这座祠堂被称为“江南第一祠堂”。

夕阳西下,我们到了离开的时间,小镇的古朴被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间。

上一篇:

下一篇:小明和爸爸去钓鱼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黄山呈坎古镇游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黄山呈坎古镇游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