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奇山——黄山

於子航   2021-10-16   5

我的家乡在安徽,这里有一座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名山---黄山。它被为“天下第一奇山”,下面我就把它推荐给大家吧!

黄山的奇松,千姿百态。在黄山之巅,处处都能看到它们潇洒、挺拔的身姿。有的根似龙爪,有的壮如巨人,有的卧虎盘龙,还有的展翅欲飞……奇松里最著名的要数迎客松了,它就像一位绅士,总是那么彬彬有礼,伸出几只像手臂一样的枝干,好像在欢迎四面八方游客的到来。黄山奇松用它们坚韧不拔的精神装点着黄山,使黄山更加神奇,更加秀丽,更加壮观。

黄山的怪石,奇形怪状。“猴子”用手臂抱着两条腿,一动不动地望着天上的云海;“鳌鱼”趴在山上,张大嘴巴,好像要吞下整座山一样;两头“狮子”为了抢夺一个球,相互争斗,虎视眈眈地望着对方。这些奇石形态别致,或大或小,奇趣无穷。

黄山的云海,云雾缭绕,神秘莫测。登上黄山的最高峰“莲花峰”,你可以看到云雾一会儿浓,一会儿淡,一会儿快, 一会儿慢,变幻莫测。此时的黄山,就像一位蒙着面纱的神秘少女,跳着精灵般的舞蹈,看久了,你会感觉自己也仿佛置身于神话世界,给人留下无穷无尽的回味。

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听了我的推荐,大家是不是动心了呢? 哈哈,心动不如行动,也快去黄山玩一玩吧!

上一篇:有趣的拼句游戏

下一篇:第一次戴眼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天下第一奇山——黄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天下第一奇山——黄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