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

徐欣妍   2020-06-16   117

“童年”,我本以为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美好而又自由的回忆。可是,当我今天看到了这一幅漫画时,我彻彻底底地改变了从前的看法。

一个瘦弱的小男孩,背着一个沉重的大书包。那里面不是各类辅导书本,就是各科的测评卷,他的手中还拿着一份成绩报告单。看着他愁眉苦脸的样子,不用想就知道,那如大山般沉重的压力,已经压得他喘不过气了。

看着这幅漫画,我不禁陷入了沉思。这个男孩还小,可却从没感受过童年的快乐和自由,玩耍的时间也被父母所施加的压力和辅导班的课程无情地夺走了。

他,是一只不能飞翔的小鸟,被父母束缚在一个囚笼里;他,是一台作业机器,沉重的数不尽的作业将他压得喘不过气来。他的父母看到他表面上在学习就非常开心,可是谁又能知道他比任何人都向往自由。

在社会上也有许多相似之事,家长们几乎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因而不断地给孩子施加压力,却从没体谅过孩子们的感受,只一心地期盼自己的孩子能成为“全能型的选手”。做得不好就对他们非打即骂,这样的家长不在少数。

我想在此呼吁各位家长:“请别给孩子们施加太大的压力,他们需要一个美好而又快乐的童年!放过他们吧,他们不是机器人,更不是一个用来赚取名利的工具!”(泰河小学徐欣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