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少儿编程课

陆宇扬   2020-05-20   73

这学期初妈妈兴奋地告诉我,她给我报了一门编程的网课。我顿时愣住了,网课?编程?我可都没听说过,好不好玩?难不难学?我一脑袋的问号。

到了星期五晚上的网课时间,我怀着又好奇又紧张的心情来到了电脑前。打开学习软件,就听见了老师热情的欢迎声,老师的头像出现在电脑屏幕的左上角,看着十分亲切,我也不那么紧张了。老师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发言区、举手区、抢答区和截图区,接着便讲起课程来,我好像走进了学校的教室听老师在讲课。这样的网课好像也很好玩嘛!

我学的是Scratch编程,它能更加生动形象地教我们编写小游戏。Scratch分脚本区、舞台区、角色区……脚本区里的指令块像一块块彩色的积木等着我们去拼搭;舞台区的背景各种各样等着我们去挑选;角色区的人物丰富多彩等着我们去编写。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第十一节课:营救双枪豌豆。这节课要让我们操控果果躲过僵尸的守卫,拿到钥匙顺利地救出双枪豌豆。我先用运动指令让果果灵活地上下左右走动,然后加了条件语句——如果碰到墙壁,那么移动3步,最后用条件语句——如果拿到钥匙,那么就说:“耶!拿到钥匙了!”编完程后,我让果果拿钥匙救双枪豌豆去了。

这就是我喜欢的编程网课,它不仅可以编游戏,还可以玩游戏,更能在编程过程中学到不少新知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趣的少儿编程课”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趣的少儿编程课》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