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我最敬佩的一个人物作文500字

刘文蓉   2020-05-05   89

这个特殊的假期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里面的108位好汉实在是让人佩服,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水浒传》中的第一号人物,梁山起义军***——“及时雨”宋江。

刚认识他的时候,是在第九章“火拼王伦”。他三十岁,身材不高,面色黝黑,双目有神,已经让我在脑海中想象出他的模样了。更何况,宋江为人仗义疏财,扶危济困,不吝金银,专结交天下好汉,因此得了个“及时雨”的名号,这让我对他的印象尤为深刻。

宋江为了自己的兄弟,可谓是拼了命,这充分体现在第三十章为晁盖报仇。金毛犬段景住在北方买了二百匹好马,都被人抢去解送到曾头市了,况晁天王又被他们射死。宋江大怒,便决定新仇旧恨一起算,就派时迁去打听消息。这前者刚走,后者就来了,原来是杨林,石勇逃回了山寨,详细说了曾头市史文恭口出大言,声称要与梁山泊势不两立等。宋江怒气填胸,与曾家军对阵,五次交锋,各有胜负,但最终还是宋江赢了。众人回到山寨忠义堂上,都来参见晁盖灵位。宋江即令大小领头入帐挂孝,个个举哀,把史文恭剖腹剜心,祭奠晁盖。

在小说最后,梁山泊的各位英雄死的死,散的散,没能保全各位兄弟,宋江最后被高俅等奸臣设计用毒酒害死,含恨而终,这让我不免有些遗憾。

宋江,对待父母,讲究孝道;对待兄弟,慷慨仗义;对待国家,忧国忧民。可称是英雄豪杰,让人佩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水浒传中我最敬佩的一个人物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水浒传中我最敬佩的一个人物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