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800字

吴浩胜   2020-05-02   24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的作家罗尔德·达尔,他曾三度获得“爱伦·坡文学奖”,获得英国“白面包儿童图书奖”,“世界奇幻文学大会奖”。他的作品已经以62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出版。这个故事主要讲有三个饲养场场主想除掉狐狸先生,狐狸先生非常聪明而且非常勇敢,它有很多对付三个饲养场场主的妙计。利用自己的智慧一次又一次逃过了追捕。

这些故事中我很喜欢第9章节《狐狸先生有一个计划》。在这一章里讲的是狐狸一家人三天三夜没有吃东西,狐狸先生和狐狸太太互相鼓励,四个小狐狸也说:“我们能干!”“我们能不能行,你就瞧着吧!”“你也能行的!”这样来鼓励爸爸。狐狸一家互相鼓励,团结起来,利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读到这里我很感动,它让我想起了,每次委屈流泪时,爸爸告诉我:“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时刻鼓励我,要勇敢。每次我有不会的题问妈妈的时候,妈妈总会告诉我:“宝贝,再仔细读一遍题目,认真思考一下。我相信你能做出来。”在妈妈鼓励下,我再一次地读题、思考......真的就做出来了。

除了《狐狸先生有一个计划》这个故事,我还喜欢《博吉斯的1号鸡舍》这部分内容。

《博吉斯的1号鸡舍》是《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的第十章节。故事里说的是:狐狸先生一家在饿了三天三夜后,想到的一个新计划就是朝着一个特殊的方向继续挖洞,这个地方就是博吉斯的1号鸡舍。狐狸先生一家最后成功进入了博吉斯的1号鸡舍,并带走了三只最肥的母鸡。

读到这里,我看到了狐狸先生的聪明和智慧。他在一片漆黑的地下挖洞都能准确地找到1号鸡舍。我还看到了狐狸先生的谨慎小心,他们推开第一块板子的时候,发出了可怕的“嘎吱”声,他们全部趴下身子,看什么事也没有,他们才推起了第二块木板。我还看到了狐狸先生的冷静仔细。进入1号鸡舍后,他们没有慌乱,而是一步一步来,先是让大家都喝口水,然后快速地带走了三只最肥的母鸡。最后走的时候又把木板恢复成原样。

狐狸爸爸真的了不起,在它身上让我知道了,做人要有智慧不能莽撞;做事要谨慎不能马虎;遇到问题要冷静不能着急......也就是用智慧解决所有困难。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