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牡丹花

吴星宇   2020-04-26   9

周末的清晨,张开双臂,深呼吸,空气是那么的清新。爸爸带我到他朋友的牡丹园去赏花。刚到牡丹园门口,远远地便看见一丛丛,一簇簇的牡丹,美丽极了!真是“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花园里,我被形态各异的牡丹花吸引住了。这么多的牡丹花,有的还是花骨朵,一片片花瓣紧紧地裹着,像难舍难分的好兄弟。外层色彩鲜艳,里层颜色浅显。花骨朵被叶子包围着,像一个被宠爱的姑娘。周围的叶子绿油油的,上面沾有露珠,晶莹剔透,招人喜欢。有的含苞欲放,一片片花瓣如贝壳状,挨挤着,中间的花蕊还看不清楚,只露出一个小缝。有的似乎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掀开花瓣,一片片全展开了,层层叠叠自然地散开了,都能看见里面黄色的的小花蕊,闻起来芳香扑鼻,看来牡丹花急着要和春天媲美。

绽放的牡丹,色彩艳丽。牡丹小姐有非常多的衣裳,如火一般的红衣裳,金子般的黄衣裙,珍珠黑的小外套。那么多的色彩融合在一起,真是美不胜收!

我蹲下来,细细观察牡丹花,有的像绣球,有的像月半球。我发现牡丹花和其他花的不同。牡丹花的花瓣是这一片那一片的,很不规则,但依然美丽。牡丹花在每年的四到五月份开花,花形比较大,花朵瓣数位五瓣或重瓣,顶端具有大规则的波浪状,主体呈现为倒卵形。

牡丹花不仅有很好的观赏价值,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它可以:清血、和血、止痛……没想到牡丹花还有这么多妙用。

我喜欢牡丹花。希望自己也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植物朋友——牡丹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植物朋友——牡丹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