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600字

王嘉栋   2020-04-26   14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老人与海》。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作家海明威,《老人与海》讲述的是一位老人的故事,从前有一位老人,他是渔夫,有一次他连续打了84天的鱼都一无所获,可他在第85天的时候,钓到了一条大鱼,他和这条大鱼殊死搏斗了好几天后,才发现原来是一条比船还大的马林鱼。他好不容易才钓上了这条大鱼,可鱼的血腥味却在大海里散布开来,先后引来好几群鲨鱼。老人用鱼叉杀死了一支鲨鱼,可鱼叉随着鲨鱼一起沉入大海。没了鱼叉,老人手无寸铁,和鲨鱼斗智斗勇,搏斗很久终于冲出包围,返回大陆。这时候马林鱼被鲨鱼吃的只剩下骨头,其它渔夫就对老人冷嘲热讽,但老人欣慰的是成功的从海上回来了。

读过这本书后,让我感觉到了老人的坚定毅力、勇于搏斗的英雄气概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老人身上的光芒也影响着我们一代代人。我们人生中总会遇到各种困难,不可能一帆风顺,那些选择逃避的人,是胆小懦弱的失败者,而那些选择勇敢面对,迎难而上的人,无论成功与否,他们都已经成功了。有时候结果并不是难么的重要,重要的是你面对困难时的勇气和选择。

最后海明威老人的一句话时刻浮现在我脑海里,“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希望以后也能激励我面对困难时迎难而上,永远放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老人与海》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老人与海》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