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道美食的作文600字

解炎鸿   2023-09-04   0

记忆里的糍粑总是香甜软糯的。它对于我来说,是一道必不可少的美食。

刚好,外婆外公正在做糍粑,我这个“小馋猫”趁人不注意的时候,走到锅边拿起糍粑放入口中嚼了几下,比记忆中的还好吃,不愧是新鲜出炉的!突然,我感觉什么东西把我的糍粑给拿走了,“谁拿走了我的糍粑?”我睁开眼,才发现是大梦一场啊!老妈把我的被子掀开,催促道:“快点起床去打糍粑!”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早就好奇这美味的糍粑究竟是怎么做的。

于是,我急匆匆地下楼。只见外公外婆把泡好的糯米往锅里倒,然后盖上锅盖,开大火蒸糯米。没多久,整个厨房都氤氲着糯米的香气。过了一会儿,外婆把锅盖掀开,四溢的香气让我忍不住深吸着空气里的味道。紧接着他们把糯米拿出来,倒入一个大石臼里面。这是要干什么?我疑惑极了,连忙问妈妈。妈妈笑着回答道:“那是捶打糍粑的石臼,只有反复捶打,糯米才会黏黏的,延展性好,糍粑吃起来才会有糯叽叽的感觉。”

接着外公拿出两个棒槌,一个像擀面杖一样细,但比擀面杖长,另一个两头大中间细,就像一个车轮子一样。没想到糍粑的制作工艺还这么讲究!外公把棍子拿起来,擦了擦头上的汗。只见他手持棍子向后抬,头往后仰,接着身体猛地往前倾,手里的棒槌也跟着一起一落。就这样重复几百次之后,刚刚那颗粒分明的糯米变成了一团一团的糍粑,它们好像一朵朵棉花糖,软糯可爱。我想,正是因为挥洒了辛苦的汗水,才能收获如此香甜可口的糍粑吧!

趁他们不注意,我赶紧揪了一块糍粑,把它放到嘴里。糍粑带着浓浓的米香味,既不粘牙,而且还Q弹爽口,令人回味无穷。

这小小的糍粑,背后蕴含着大大的智慧。把一粒粒普通的糯米变成香甜软糯的美食,不仅是传统手艺的传承,更是我们祖祖辈辈历经沧桑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先苦后甜理念的载体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一道美食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一道美食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