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雷锋的日子里

庄娅楠   2021-07-19   0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虽然雷锋同志早已离开我们,但他一直活在人们心中,雷锋的精神永放光芒

3月5日,又一个愉快的早晨,天是那么灿烂,阳光是那么明媚。我边哼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人民忠于党……”边坐着奶奶的电瓶车向学校奔去。

晨会课上,老师带领我们再次认识了人民英雄雷锋,大家畅所欲言,再次熟悉了雷锋的事迹。雷锋出生于湖南长沙,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在他这短暂又美好的一生中,不知帮助过多少人:有远离家乡看望儿子的老太太,有背萝挑担的老大爷,有拖儿带女的中年妇女,有……他做好事不留名,总是那句“我是解放军!”可谁曾想到这么一个热心为人民服务、无私秦献的青年小伙,就因一根电线杆子而悄然离世。真是天妒英才!

再次走进雷锋,不禁为他感到阵阵心酸与敬仰。为了纪念助人为乐的雷锋,学校举行了“学雷锋做好事’的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活动,践行做好事不留名。

中午“酒足饭饱"后,大家个个精力充沛,迫不及待地投身活动——清除农民街上的垃圾。老师发放志愿者的帽子后,同学们戴上手套帽子,提着垃圾袋,兴奋地排着队出校门,我和大宝被分为一组,分配到一个大花坛,他负责左边我,就在右边捡垃圾。

“小菜一碟。”我自言自语道。张老师说:“现在开始捡,务必要在下课前完成任务!”话音未落,我们都埋头苦干了起来。我先把一显的垃圾捡起来,然后开始细细寻找一些微小的垃圾。花坛里就有好多商标纸、熟料带、烟头、包装条、彩带……我左右开弓,一下子功夫,两只手都抓满了杂物。我把它们扔到垃圾桶里,又回到刚才的工作岗位。

不一会儿,就清理得差不多了,我又围着绕了几圈,确保干净了,才去马跑边寻找新目标……

虽是简单的检拉圾,但也有腰酸背痛的时候,我们这:么做,并不为了鲜花和夸奖,而是像雷锋那样,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社会作出贡献。

没有阳光,就没有花朵的怒放;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多彩的生命。雷锋虽然永远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和话语却永远铭刻在我们每一个当代人的心里……

上一篇:

下一篇:爬行动物馆的奇妙之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在学雷锋的日子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在学雷锋的日子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