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硬币作文500字

阎涵钰   2021-04-14   0

又到了荷花开的时节,又到了知了开演唱会的季节,又让我想起了那个难忘的时刻。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一辆车向我缓缓驶来,我上了车坐在靠窗的位置。四周除了一位小男孩,其他乘客都在低头看手机。公交车开往了下一站,树木犹如播放电影一样,在我面前展现出不同姿态,我透过窗户,隐约从远处看到了一个矮小的背影,等车走到了那一站,老人上了车,他眼底布满了血丝,嘴巴裂开了许多缝,手上长满了老茧,衣服上打了三个补丁,脚上穿着一双旧布鞋,还背着一个圆鼓鼓的大麻袋,眼神沧桑无助,拿出钱要投币时,司机在一旁捏着鼻子,一副嫌弃地看着他说:“快点,实在不行,找车上的人跟你换一换,如果没人换,就快下车,别浪费大家的时间。”

老人听了,慢慢地抬起头,十分小声地问道:“我只有十元钱,谁能给我换点零钱?”

乘客们有的假装看风景;有的假装没听见;还有的闭口不言。我虽有心帮忙,却爱莫能助,因为还要留着坐公交车。

老人手中紧紧攥着那皱皱的十元钱,在他转身下车时,一个稚嫩的声音传了出来:“爷爷,让我来帮您吧。”

我向后一看,竟是那位小男孩,他从座位上跳了下来,手中拿着一枚硬币,阳光洒在上面闪闪发光,格外引人注目。老人冲着小孩直说谢谢,小男孩也只是轻轻地说了声没关系。

公交车上一片寂静,所有人都陷入了沉思…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枚硬币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枚硬币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