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杨宇祥   2020-04-07   20

“我学会骑自行车了!”“我早会了。”这是我和同学之间的对话。虽然很多同学都已经会了,但我还是想跟大家说一说,我是怎么学会骑自行车的!

那天我在老家,太阳像火球一样炙烤着天下万物,我推出一辆自行车,犹豫地说:“爸爸,万一摔跤会很疼的吧?要不还是别学了吧?”

“加油,你可以的!”爸爸就回了我这么一句。

我只好慢吞吞地骑上了自行车,一蹬脚踏板,自行车却纹丝不动,我又踩了一下,爸爸说:“你没有把手刹松开。”我赶紧松开,坐上车座,脚下一踩,自什车便“飞”了起来,哈哈,我心里一阵庆幸,觉得学自行车好像没那么难啊。

正在高兴时,忽然听到“啪”的一声,我撞到了一面墙,一屁股倒了下来,觉得我五脏六腑都没了,好像被大象踩过。我痛苦地说:“我不学了!”说完,还踹了一下自行车,自行车没有倒,倒把我折腾得龇牙咧嘴。爸爸说:“做事不能放弃,不然你前面的努力就白费了。”我重新跨上车,心中的信念只有两个字:坚持!渐渐地,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这次学骑自行车的经历,让我学会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事情一定要坚持不懈。

作者:杨宇祥,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四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