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小提琴

李欣毅   2022-07-08   0

五岁那年,妈妈建议我学习一门声音优美的乐器,我果断的选择了小提琴,于是妈妈给我找了一个小提琴老师,我开启了小提琴漫长的“取经之路”。

想要学会小提琴,必须突破6道难关——握弓、夹琴、音准、弓法、节奏、音色。我想:太简单了,不就是六个动作嘛,谁不会呀。可是我把这些事想简单了。每次上课,老师都会提示我音准和音色,让我特别的苦恼。我每拉一首曲子总是忽高忽低,几乎完全跑调了,并且音还特别像在吱吱啦啦的锯木头一样,简直是和“优美”相差了十万八千里。我反复调整手的位置,一会儿轻,一会儿重,琴声忽高忽低,我改了无数遍,却不得要领,而且练得我手臂酸痛,肩膀总是突然下沉,我无奈又沮丧,想:小提琴原来这么困难呀,我再也不想学了,我痛苦的扔下琴,回到屋里去了。

时间一点点过去,我想起来了“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这句话,也想明白了如何克服这两道难关。我走出屋子,拿起琴,反复练习,记住每个音准,我还将每个音认真的拉了十遍,终于克服了音准。不仅如此,通过努力练习,我还发现放松手指,压实弓子,但不要太紧,就能克服掉这个问题了,而此时,我痛得要命的手臂也放松了许多。

最终,我学会了小提琴。是它给了我无穷的快乐,我爱我的小提琴,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小提琴”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小提琴》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