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番茄炒蛋

袁玮博   2021-06-18 01:30:28   0

这几天,妈妈经常给我做番茄炒蛋,渐渐的,我也爱吃这道菜了,但是我还不会做,于是我准备向妈妈学习一下。

开始“上课”了,妈妈对我说:“要先把番茄从冰箱拿出来,然后洗干净并切好。再把蛋也打好,记得在打好的蛋液里放一点清水,这样炒出来的蛋会嫩嫩的,很好吃。”“知道了。”我回答妈妈:“让我试试吧。”

我从冰箱拿出番茄和蛋,并把番茄洗干净,先对半切开,再一块一块地切下来。切好后,我不禁笑了起来。因为,我把番茄切得有些大有些小,非常不好看。妈妈鼓励我说:“没事,你是第一次切,有些大有些小很正常,我相信你下次一定会进步。”

切好番茄后,我将被打好的鸡蛋倒进了锅里,炒了起来。随着火力的增大,鸡蛋液从金黄的液体变成了蓬松的固体,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当鸡蛋液变成固体后,我便把番茄倒了进去。经过翻炒,番茄慢慢融化,红色的汤汁流了出来,把金黄的鸡蛋也染红了。这时,我还要不停地翻炒,不然就会变糊。

不一会儿,我的番茄炒蛋就炒好了。我将它倒进碗里,然后请爸爸妈妈品尝,他们尝后都直叫好。我听后半信半疑,于是自己吃了一口。但我发现我做的并不好吃,有一股淡淡的糊味。但他们为了鼓励我,还是说好吃。

这次我学会了番茄炒蛋,但我做的并不好,但是我相信,我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

上一篇:

下一篇: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番茄炒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番茄炒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