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舞蹈

张婉美   2020-03-28   151

每个人都有拿手好戏。有人天生长着一副百灵鸟似的好嗓子,有人模型做的惟妙惟肖,有人口哨吹得清亮悦耳……而我的拿手好戏则是舞蹈。

舞蹈,是大多数女孩子喜欢的,当然,我也不例外。但是,舞蹈的路上,不仅仅是鲜花和掌声,还有血汗和泪水。短短几年,我不知跳破了多少双舞蹈鞋,磕破了多少次膝盖,扭伤过多少次脚。我也曾想过退缩、放弃,最后还是对舞蹈的挚爱战胜了一切。现在我的舞蹈已小有成绩,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参加一个阿姨的婚礼。新娘穿着雪白漂亮的婚纱,就像从天而降的仙女一样。我想:如果穿着这洁白的纱裙,跳舞该有多美啊!

我正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司仪说:“今天来的嘉宾哪位能为新郎新娘表演个节目助助兴?”台下一阵欢呼声。我本来就是个“人来疯”,一听这,知道机会来了,我眉间向上一挑,大声说道:“我来!”我飞快地跑到楼下从车上取下我漂亮的演出服,直奔休息室就换上了。此时,美妙的音乐声响起,我抿唇轻笑,嘴角上扬,随着音乐的节奏缓缓走到台子的中央,众人的目光立刻被我吸引过来。接着,我划出了一道飘忽炫美的光影,台下掌声雷动。音乐声时而高涨,时而舒缓,我就这样在音乐的旋律中绽放着自己,我忘记了这是舞台,忘记了台下的来宾,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蝴蝶,在花丛中快乐的舞蹈,我甚至感觉无数只蝴蝶在随我一起舞蹈……我晃动脚踝上的小巧银铃,恍惚在仙境中漫步……

音乐声停,我才回过神来,我这才发现台下一片静寂,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少时,台下又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是舞蹈让我懂得了付出就有回报,是舞蹈让我有了自信,是舞蹈成就了我,我要将我的拿手好戏——舞蹈进行到底!

慧敏老师点评:

文章对跳舞时的气氛渲染充分而恰到好处,对文章的重点部分做了细腻而传神的描写,把读者也带到了舞蹈中,读着小作者的文章,好像也在随着小作者一起翩翩舞蹈,这也正是文章的成功之处。

上一篇:饺子里的年味儿

下一篇:石头去哪儿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拿手好戏——舞蹈”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拿手好戏——舞蹈》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