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口罩的做法

李彦蓉   2020-03-22   53

“我在家,我骄傲,我为国家省口罩”。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迅速蔓延,口罩成了急需用品。今天,我和妈妈决定自己动手制作口罩。

首先,我们提前准备好棉布、纱布、保鲜膜、记号笔、两根相同的细软布绳、剪刀以及针和线。万事具备,就等动手开工了。我是既兴奋又期待。

接着,妈妈找出一个旧的医用口罩,把它放在准备好的棉布上,用记号笔在棉布上工工整整地画一个口罩的样子,并用剪刀把它裁剪好,放在一旁。我再用同样的办法小心翼翼地在保鲜膜、纱布上也剪出口罩的样子。保鲜膜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帮助我们阻挡飞沫中携带的病毒进入我们的口腔。保险起见,也可以多夹几层。纱布非常柔软,戴上时皮肤会很舒服。在我和妈妈的共同努力下,口罩的内外及中间夹层就准备就绪了。

最后一步是用针线缝制口罩。这是我第一次做针线活,手一直在颤抖,小心脏扑通扑通地快要跳出来了。妈妈看出了我的顾虑。她先示范给我看,针在妈妈手中活动自如,像长了小脚一样灵活。虽说看着不难,可自己动手总觉得很别扭,反复试了几次,总算是缝起来了。

我迫不及待地将两根带子往耳朵上一套——我的小口罩就大功告成了!

妈妈开心地拿起手机,迅速地按下快门,记录下了这开心的时刻。

有些事情看起来可能会很难,但是只要你勇于尝试,用心去做,成功总会慢慢地向你靠拢。同学们,你们也来试一试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自制口罩的做法”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自制口罩的做法》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