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的做法

袁泉   2021-03-07   0

提到青团,大概每一位苏州人都会咽上一口唾沫吧?

把艾草的汁水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上喜欢的馅料光是想想那场景,口水就不争气的看下来了,每逢清明,江南人家都会做青团,既是为了祭祖,又能给家里人解解馋。那时的艾草、苎麻叶最是鲜嫩。

用开水烫一下,挤干水分,把叶子捣成泥状再把汁液揉进米粉中,经过好一断时间的蒸制,才成就了色如翡翠般的团子。馅料也是各种各样:红豆、绿豆、肉松、莲蓉……吃不得甜的就吃肉松馅,爱吃甜的就吃红豆馅。青团表皮软糯,不腻,带有清淡却悠长的青草幽香,咬下一口,仿佛置身于内蒙古草原一般,闻到了带着露水的芳草清香,嗅到了雨后春天的气息。

因为是用糯米粉制成,没有牙的老奶奶、老爷爷也可以食用。如果家里没有孩子,可能就做六七个但要是有小孩呢,那就得做十几个,那可是孩于们的最爱,或许还没等到蒸熟,他们就会溜进厨房,掀开锅盖急急忙忙“偷”走一个,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出来,再找个没人的地方心满意足地吃掉,还不忘嗦嗦粘在手上的糯米皮。

一千多年前,人们为了祭祀大禹,制作了青团,直到现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但它的样于不仅没有改变,渐渐还变成了大家喜爱的时令小吃,就连踏青、春游也要带上几个呢。

上一篇:

下一篇:电扇和扇子的争吵童话故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青团的做法”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青团的做法》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