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小制作作文300字

赵梓帆   2021-03-02   1

昨天,课堂上,老师带着我们制作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制作“瓶中世界”。

首先,把鱼缸涂上蓝色,再把鱼缸放在旁边晾干。然后,再把鱼涂上颜色,有红色的鱼,还有绿色的鱼……接着,再贴眼睛,鱼顿时栩栩如生了。【教师升格:接着,我再给鱼、海龟、蝌蚪贴上眼睛,它们顿时都栩栩如生了。】

但是这样看起来还有点单调,我把鱼和海草等拆下来。接下来,就开始做镜面,先把透明的纸板放在鱼缸框上,然后画一个圈,再拿剪刀把圈剪下来,再在边上涂白乳胶,最后把它贴在鱼缸框上。

关键步骤来了,最后整型开始!我把四个纸弹簧的两面各贴上双面胶,然后在鱼缸的上下左右选择四个位置,分别贴上纸弹簧。接着,再把镜面和鱼缸对齐,然后跟四个纸弹簧贴合。这样一个立体的鱼缸就出现在眼前了。最后一步是缠上灯串。我把灯串分别缠在鱼、海龟上,然后把灯串隐藏在海草里。按下开关,鱼缸里顿时一闪一闪的,五颜六色的鱼儿们好像在鱼缸里自由自在地游着,可好看啦!

通过制作“瓶中世界”,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

娜娜老师作文点评:

小作者基本能把制作“瓶中世界”的过程清楚地写出来,并且用上“栩栩如生”这样的词语,文末也能写出自己的收获,真不错!如果能在写完制作步骤后,对“瓶中世界”的样子进行简单的描写,就更好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手工小制作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手工小制作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