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编写故事作文600字

曾星维   2020-03-13   51

在一座城市里,人们为了提高生活水平,所以努力奋斗,故事的主人公也是如此。

他是一家公司的小职员,与平常一样,他很晚下班,走在路上时,一个声音突然传了过来。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位老人,他衣衫褴褛,脚上穿了一双破皮鞋,他说:“请你买一份报纸吧!”年轻人停下脚步,掏了掏自己的口袋,只有几个硬币,但他又想起了自己的晚餐没有吃,他说道:“对不起,我还没有吃晚餐哪!”老人说:“求求您,只要一美分。”看着老人乞求的眼光,年轻人掏出钱,递给老人。老人用双手接过钱,说了一声:“上帝一定会祝福您!”

晚上,年轻人回到家,躺在床上,慢慢地读着那份报纸,渐渐进入梦乡。

第二天,他到公司上班,上级突然把他骂得狗血淋头,原来,他把一个项目给搞砸了。又是在晚上,他一蹶不振地向家走去,又碰到了那位老人,老人说:“我特地为你留了一份报纸,今天的报纸挺好看的,或许能安慰你。”

年轻人买了一份报纸,向家里走去,他想了想,发现有些不对,老人怎么知道他不开心

第三天,第四天……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老人总能知道年轻人在公司里的情况,直到有一天,年轻人突然不买报了,他放弃了他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每天在文件与档案中度过。

有一天,年轻人又来了,老人说:“我为你留了最近几期的报纸。”年轻人说:“我要去外地工作了。”老人说:“我知道。”

年轻人当然知道去外地代表着什么,升职、奖金、豪车别墅、名声、地位……但他也在新的城市中没家人朋友,连房子也是租的。

第二天,年轻人还是留了下来,留下来是因为那老人,是那些报纸,是那一句“我知道”。到了晚上,他去找那位老人,但老人并不在那儿。这时,天空中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年轻人站在雨中等待,如同一尊雕像。这时,老人打着伞,递给年轻人一份报纸,说:“孩子,我知道你为什么留下来。”

第三天,公司老板叫年轻人去他的办公室,他看见那位老人坐在椅子上,还是那件外套,还是那条裤子,还是那双皮鞋,老人说:“孩子,从现在开始,你就是你们老板的秘书。”

年轻人后来才知道,让他留下的老人,是他老板的父亲

正如老人所说,上帝正在祝福他。

教师作文点评:文章以时间为序,按照事理发展过程进行描写,逻辑思维能力强,构思独特,感情丰富,语言细腻,文章抑扬顿挫,充满神秘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五年级编写故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五年级编写故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