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和宝葫芦的故事

郑梓乔   2020-07-14   28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有一个村子,叫贫穷村。那里的人们生活艰苦,整天饥寒交迫。其中,住着一个叫张三的村民。

张三是一个勤劳、善良的人。每天,他起早摸黑,总是在天还没有亮的时候就去田里干活。到了热辣辣的晌午,张三汗流浃背,一刻也没有休息。但是,村里的那个村长非常可恶。他肥头大耳,满脸充满了邪恶。他常常利用自己的权力来欺压村民,抢夺东西,简直是无法无天。可村民们都敢怒不敢言,只好忍受饥饿,几乎一天三顿都是靠吃几个锅锅头来填饱肚子。

有一天,一个乞丐来到张三家的门口,向张三乞讨吃的。只见那个乞丐骨瘦如柴,衣衫褴褛。饱经风霜的脸布满皱纹,就像胡桃核一般。张三见他很可怜,就把三个锅锅头递给了他。到了晚上,乞丐又来乞讨吃的。张三不禁感到心酸,又把第二天的午餐递给了乞丐。乞丐转身变成了一个白胡子老头。白胡子老头说:“你又勤劳又善良,我送给你一个宝葫芦吧!你可以用宝葫芦做许多事。”说完,他把宝葫芦递给了张三,就消失了。于是,张三每天用宝葫芦来浇水,施肥……庄稼每年都有收成。他常常把丰收的粮食分给许多贫困的村民。村民们对他十分感激。

不料,这事被村长知道了。村长带着一群人来到张三家,蛮横地把宝葫芦抢走了。村长开心地跑回家里,露出丑陋的嘴脸,说:“宝葫芦,我要很多金子!”宝葫芦一看他就是一个贪财的坏人,就吐出许多金子,把金子重重地压在村长的头上。村长顿时疼得哇哇大叫。这时,张三跑进村长家,二话不说就把宝葫芦拿走了。张三对宝葫芦说:“宝葫芦,请把村长收到你的肚子里吧!”说完,村长嗖的一下就被吸进了宝葫芦里。

这一幕正好被一个村民看到了,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几乎所有村民都知道了这件事。他们说:“张三,你为村民行善除恶,你来当村长吧!”张三当上了村长,整个村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张三和宝葫芦的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张三和宝葫芦的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