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童话故事作文300字

丁思钰   2023-10-31   3

1、孤独的玫瑰花

作者|丁思钰(浙江省嘉兴南湖实验学校306班学生)

一枝孤独的玫瑰花生长在小河边,它很寂寞,一直在等一个朋友。

有一天,来了一只小蚂蚁,它问小蚂蚁:“小蚂蚁、小蚂蚁,请把我带走吧!我一个人太孤独了。”小蚂蚁吓了一跳,把粮食都振掉了,小蚂蚁抬头一看,一枝非常大、非常美的玫瑰花。小蚂蚁说:“我不能把你带走,因为你身上有很多的刺,还有你非常大,我非常小,我搬不动,所以我不能把你带走。”

玫瑰花伤心极了。

小鱼游过来,玫瑰花赶紧问小鱼:“小鱼、小鱼,请把我带走吧!我一个人太孤独了。”小鱼无奈地说:“我不能离开水,我离开了水就会死的。再说了你放在水里你会淹死的,所以我不能把你带走。”玫瑰花哭了起来。

这时,一位英俊的国王走到了玫瑰花身边说:“你怎么独自生长在这呢?”玫瑰花擦了擦眼泪说:“因为别人不要我,所以我才独自生长在这。”国王微笑着说:“你可以住在王宫的花园里,那里有很多跟你一样美的玫瑰花。”国王说完,玫瑰花开心地回答到:“我同意!”国王将玫瑰花移到了王宫的花园里。到了冬天,国王为玫瑰花遮风挡雨,还给它浇水、施肥、捉虫。

玫瑰花非常高兴,它和同伴一起生活,好像忘了以前的经历的苦难呢!

2、啄木鸟的森林超市​

作者|石钱谚(嘉兴南湖实验学校306班学生)

从前,有一只啄木鸟,它想在森林里开一家超市,便天天琢磨该怎么把超市开起来。

有一天,它问小兔:“ 你知道超市该怎么开吗?”小兔说:“ 我知道超市该怎么开,就是,你要细心才行。”啄木鸟听了说:“我本来就很细心,才不听你说的呢!”小兔摇了摇头,蹦蹦跳跳地走了。啄木鸟开始做它的超市,它做得很简单。小动物们进去逛了逛都走开了,什么也没买。

啄木鸟觉得很奇怪, 它去问小猫:“我怎么开不成呢?”小猫说:“要细心,你的商品都没分类!”说完就扭着猫步走了。啄木鸟还是不听,心想:“我本来就很细心,才不听你的呢!” 啄木鸟等啊等,一个小动物都没有来,它只能再出去找小兔,小兔一看见啄木鸟就躲进了兔子洞里。

啄木鸟更迷茫了,又去找小狗,小狗说:“你要细心,你的商品都过期了!”啄木鸟听了心想:“连续三个小动物都说要细心,看来不细心是不行了。”它马上把超市进行改造。这一次它很细心,把超市打扮得很漂亮,有光亮的架子,架子上分类摆放着整整齐齐没有过期的食物。它还在门口放了个喇叭,喇叭里播放着:欢迎光临!

小动物们都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啄木鸟忙得不可开交。小兔拿出钱,买了六根新鲜的大胡萝卜,它吃了一根胡萝卜,高兴地说:“胡萝卜好好吃呀,看来你变细心了!”

以后,啄木鸟的超市一天比一天热闹,啄木鸟更高兴了。

3、小狐狸交友记

作者|郑悫(嘉兴市南湖区东栅小学三年级学生)

星期天下午,森林王国里的小公主狐狸乐乐非常无聊,她决定找一个好朋友。

于是,她来到小河边,左看右看。忽然!一只小猴子从高高的香蕉树上跳了下来。小猴子兴奋地说:乐乐,我能和你一起玩吗?话音刚落,乐乐就讽刺地说:你的屁股又大又红,真难看!我才不和你一起玩呢!小猴子哭着伤心地走了。

一只鹦鹉立刻飞到了乐乐身边,对乐乐说:乐乐,那我总能和你一起玩吧?乐乐抬眼看了一眼鹦鹉嘴巴说:哎,你的舌头这么大,像毛毛虫,真恶心!鹦鹉听了也生气地飞走了。

乐乐想不通,他们为什么都这么爱生气?!独自在森林里走着。走过一片草丛,乐乐感觉有东西在身后,她猛地转头一看,原来是小山羊。小山羊说:美丽的公主,我想和你一起玩,可以吗?乐乐高傲地说:你都长胡子了,不像个小朋友,真是一个怪胎!小山羊听了难过地走了。这时候,天色暗了下来。乐乐迷路了......

森林里的夜晚非常冷,乐乐被冻的瑟瑟发抖。心想:要是身边有个朋友帮忙和递给我保暖衣服就好了!乐乐越来越害怕,她不停喊道:喂!有没有朋友来帮帮我......!四周一片寂静。就在乐乐快要哭的时候,土地公公出现了!

土地公公说:你总是从自己的角度看待别人,森林里的小伙伴都很难过。所以,这是我在施魔法,对你的惩罚。现在我让天空恢复明亮,你赶紧回家吧!哦,别忘了,明天再给小伙伴们道个歉哦!乐乐说:我明白了,每个朋友都有自己的特点。没有好坏美丑之分!都应该尊重他们!土地公公捋着胡子,满意地点点头微微地笑了。

第二天上午,乐乐给小伙伴们都道歉了。他们也都原谅了乐乐。从此,他们都成了好朋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编童话故事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编童话故事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